人說這個春寒料峭

  雖然春天還沒來~不過冬天還不想離開

  溼冷冷的天氣一波波地報到

  除了大吃大喝來增加熱量之外

  還有其他溫暖的好方法

  泡個暖呼呼的湯如何?

  不僅可以增加代謝率

  還能夠從裡到外熱起來

  日本之旅還沒完全計畫好

  先到台灣的溫泉勝地~烏來暖和一下吧

  上回我們造訪了春秋烏來的湯屋

  很想住宿~但礙於Owen年紀還太小

  只能泡泡湯而已

  春秋烏來的湯屋卻沒有想像中的棒

  倒是回程途中瞥見璞石麗緻

  很日本風格的建築

  讓柔老爺說下回來試試看!

  於是這次~我們選擇了泡湯+餐飲的套裝方案

  我覺得住台北的好處之一就是有不少溫泉可以享受

  除了烏來之外~金山北投一帶也是溫泉勝地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帶有硫磺味的溫泉

  烏來的溫泉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啦^^

  雖說今天是假日~照理來說應該會有很多遊客的

  但我們可是一大早就驅車前往烏來

  因此一路上倒也沒有想像中的人潮與車潮

  

  用竹籬笆圍起來的中庭

  將外頭的大馬路隱隱約約地分隔開來

  製造出幽靜閒適的氣氛

  水池中的造景並不華麗

  採用的是日式的簡約

  

  餐廳區~這是等等中午我們用餐的地方

  

  旅館的Lobby入口

  tea house.客房.湯屋等等都是在這裡

  而矗立在水池上的彩繪小柱~其實就是停車場通往地面的電梯

  沒有使用透明的玻璃

  採用日式的彩繪

  讓整個中庭空間的感覺更活潑

  比起透明的玻璃隔間

  這樣的設計會更凸顯整體設計的質感

  

  天氣雖然有點涼~風一吹來甚至還會有些寒意

  但代表春天的櫻花也慢慢地綻放

  台灣的山櫻花及吉野櫻有小家碧玉般的美麗

  而日本的櫻花種類繁多~櫻花季一到

  它們則是等待最美的時刻展現仙女羽衣般的華麗

  各有不同風情卻有著相同的美麗

  

  Lobby的窗外也有造景

  還設有舒適的座椅

  讓泡完湯想稍微休憩片刻或是等待服務人員帶領的客人有可以隨意靠坐的空間

  

  也有較大的空間可以讓一大家子一起坐著聊天休息

  我覺得那盆花很美^^

  橘紅色的部份是橘子的裝飾

  雖說是走日式風格的旅館

  還是有一點點過中國年的氣息在

  

  從透著亮光的階梯拾級而上

  我們得先乘電梯到達三樓

  一樓是大眾池~

  三樓到五樓則是個人湯屋

  

  靜謐的走廊

  整排的房間都是湯屋

  

  我們這次使用的湯屋

  每一間都有這樣隱約透著柔和光亮的號碼燈

  

  這就是我們這次選擇的檜木湯屋

  它是屬於景緻湯屋的一種

  景緻湯屋有三種可以選擇

  我比較愛散發檜木香氣的這種啦

  另外兩種則是石頭砌成的浴池

  景緻湯屋是室內湯屋

  若想要選擇半露天的湯屋

  這裡也有數種不同選擇的主題湯屋

  但還是礙於對面山間有步道

  擔心路過的行人會有行注目禮的機會

  我們還是選擇室內的湯屋就好^^

  

  簡單的備品~

  

  簡單的洗手台及置物空間

  

  基本上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有

  如果泡完之後想上個妝之類的

  當然是要自己攜帶啦^^

  

  浴池邊有小床

  可以稍事休息

  牆上的電視正對著檜木盆

  可以一邊泡著湯一邊關心國家大事~呵呵

  泡湯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其實也很夠了

  泡完整個人從身體裡開始非常暖

  肚子也有點餓了

  先到Lobby休息一下吧^^

  

  回到Lobby

  這裡到處都有藝術作品可以欣賞

  

  Lobby正中央是一塊凹進去的休息空間

  

  呵呵~看父子倆可開心哩^^

  

  泡到腳腳都還紅紅的^^

  

  還有友善的客人替我們照了全家福^^

  順便讓我自己檢視我可怕的水腫胖胖腿

  (看來不能再偷懶了~我還想試試Ferragamo的平底鞋耶)

  

  Owen也爬得非常高興!

  

  完全是整場飛跑的狀態!

  

  Lobby的一側是茶屋

  想要在泡湯後喝點飲料吃點甜點可以在這裡享用

  

  不過現在點心不能讓我吃飽啦

  還是先去吃午餐比較實在

  

  我們到達餐廳時已經有幾組客人正在用餐

  

  午餐及晚餐的菜單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會把菜單放在桌上

  用飛快的速度介紹餐點

  我是覺得真的很快啦

  所以還請服務人員留下菜單

  阿不知道是什麼菜~怎麼寫心得哩~呵呵

  

  今天提供的午餐是四季料理中的冬料理

  這是跟湯屋一起的set

  如果只是單純用餐~也有另一種單點的菜單

  

  加價就可以享用的晚餐

  我們一大早就去泡湯了

  實在不需要等到晚上用餐啦

  每一季的菜單都會依照食材的不同而有所更動

    

  冬菇野香暖暖莎

  我想應該不是吧?!

  沒有冬菇~也沒有莎莎耶!

  這應該是熏肉生菜沙拉吧!

  不過味道還不錯^^

  熏肉搭配底下的生菜一起吃不賴!

  

  散發著淡淡蔥香的餐包

  我喜歡這樣的蔥味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當地出產的珠蔥?

  
  
  和風洋膳竹仔雞

  雞腿旁邊的配菜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沒吃雞肉的緣故

  覺得它有個怪味道

  雖然柔老爺說就是雞肉味呀!
  
  不過我還是只嘗了一口

  
   
  江楓漁火玉子蒸及蘆薈茄香素米香

  玉子蒸上頭有一塊我覺得蠻好吃的魚

  黃色的湯汁則是添加了蟹黃的高湯

  蒸蛋配上湯汁一起吃

  呼~有濃厚的海洋味道直衝腦門啦!
 
  素米香搭配了由碎肉.茄子等配料作成的醬

  鹹鹹酸酸~清淡中別具一番風味

  可惜我不愛茄子

  所以只把米香吃掉!哈哈

  

  看那黃澄澄的湯汁

  呼~好想吃一口喔

  

  很特別的一道菜

  用米香入菜

  米香香脆的口感配上煮的軟爛的茄子

  柔老爺說不錯吃

  

  珠蔥銀杏味噌湯

  使用當地出產的珠蔥

  清淡不膩~也不會過於死鹹

  我覺得蠻不錯的

  很難得我會把味噌湯喝掉

  

  香酥野豚咖哩鍋

  燒的熱呼呼的

  咖哩醬汁不會很鹹

  還帶著一點點甜味

  豬肉應該有先煎過

  吃起來脆脆的

  果然很名符其實^^

  

  既然有下飯的咖哩

  白飯當然不能少的啦

  鋪著櫻花蝦的白飯

  呵呵~泡泡我也吃光光啦!

  

  吃飽之後還有甜點呢^^

  這是特製的櫻花塔

  

  上頭有著櫻花點綴

  裡面的內容則是層次豐富

  最上層以芋泥作主軸

  搭配櫻桃.核桃等口感濃郁又有嚼感的食材

  好吃!

  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疑問

  這不是冬藏饌嗎?

  怎麼會有春櫻哩?

  就在這甜蜜蜜的的結尾中

  我們帶著舒服到想躺下來好好睡個午覺的心情滿足地踏上歸途

  

  整體來說~~

  我們都覺得璞石麗緻還不錯

  首先路程並不遠

  湯屋的感覺也不錯

  餐點也算蠻用心在製作的

  價位部份

  我們選擇的景緻湯屋+餐點的套裝價格是2800大洋(假日)

  如果想要換成半露天的主題湯屋需要補足700大洋的差額

  現在還有開幕七週年的活動

  這個套裝還會贈送價值7700大洋的優惠券

  種類包括湯屋.大眾湯.住宿.餐飲等等都有一些優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璞石麗緻的官網上查詢相關資訊

  湯屋是不能預約的喔

  所以想來個熱呼呼的湯之旅要現場check in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