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覺得網路真是個方便的好東西!

  旅遊資訊大部份都能雙手搞定!

  但實際的情況就要大家現場感受嚕

  這次的尋找桐花之旅

  當然要住在自然景觀不錯的民宿啦

  台灣近年來的民宿文化非常風行

  各種不同風格的民宿在各地都能找的到

  這回我選擇了湖邊的民宿~湖畔花時間

  位在大湖鄉~距離雪霸國家公園不遠

  還有店家自行開挖的溫泉可以泡

  想想真棒!

  乾脆去住看看比較實在^^

  看到湖畔花時間的停車場指標之後可以直接彎進空地停車

  接著就是走一點樓梯

  

  首先會看到泡湯的地方

  這裡可以單純泡湯

  如果跟我們一樣住宿請繼續沿樓梯向上走!

  就可以看到沿著湖邊蓋的湖畔花時間

  如果住宿餐飲區剛好有空位可以停車

  也可以把車開上來停

  就不需要扛著行李爬樓梯嚕
  

  

  但比較讓我有些小失望的是

  今年的雨還不夠多

  湖面其實水位很低

  我覺得應該已經接近危險枯水位了吧

  不少乾巴巴的湖坡

  當然就跟官網上的美麗景致有些差別

  

  

  經過簡單的check in之後

  我拿到可愛的鑰匙嚕!

  鑰匙圈是串珠作成的台灣黑熊

  要不是沒看到在賣~我應該會帶個幾隻回家

  

  這是舊館的湖畔雙人溫泉套房

  

  很簡單的梳妝台

  

  浴室我覺得還不賴!

  湖的對面沒有住人也不會有人經過

  所以泡澡時不需要擔心會被看光光

  

  我很喜歡房間的這個角落

  就是發呆亭啦!

  怎麼最近很愛發呆?!

  可是這樣的小空間真的很棒耶!

  

  這理的客房是搭建在斜坡上的

  房間外有小走廊跟一點小空間

  

  也擺上盆栽裝飾

  讓我想起南庄的山行玫瑰

  但因為有些飄雨

  所以室外的擺設都濕濕的

  有點可惜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check in的時候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有釘著姓名以及房號的菜單

  (這裡住宿只有附早餐~晚餐要另外點!)

  柔老爺在研究晚上要吃啥的時候發現~這單子上的名字不是他的太太!
  
  經過我們詢問之後

  原來是服務人員搞錯了

  我們應該是住在比較貴的新館!

  於是~我們離開了這真的在湖邊的客房

  往新館前進!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錯誤~我才能拍到舊館的客房啦!也很棒^^)

  

  這就是新館的客房啦!

  設備當然比較新!

  進房間的時候還可以聞到新裝潢的味道

  發呆亭比較大!

  柔老爺說這樣他們就可以直接在發呆亭上面加床

  比較好賣!

  (我深深覺得柔老爺越來越像生意人了!)

  

  有簡單的梳妝台以及衣櫃

  

  窗外的景致也不錯

   

  房間外的露台邊就有一棵桐花樹!

  可惜還沒有開花

  不過湖對面的倒是開了不少

  對了對了!

  順帶一提!

  沒有電視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朋友要知道

  湖畔花時間的舊館客房是沒有電視的!

  要新館才有喔!
  
  好啦好啦~

  扛著行李跟小孩走路消耗太多體力

  該去吃飯嚕!

    

  餐飲區位置還不少

  分成室內區跟室外區

  室外區有分成需要脫鞋的高台區跟一般的座位區

  為了讓Owen可以跑來跑去

  我們就選擇需要脫鞋的高台區

  餐點部份因為可以事先點好~所以就省去了點菜的時間

  

  因為在飄雨

  加上當天是星期五

  除了住宿的客人之外就沒有其他單純用餐的客人

  

  這張沒有用黑白模式拍

  可是很有黑白感!

  

  菜單的部份~點主菜跟飲料就可以了

  先上的是生菜沙拉跟濃湯

  

  濃湯還不錯

  

  還有Owen手上的麵包棒

  剛好讓他一手拿著吃~很方便!

  

  柔老爺點的南瓜焗飯

  很有南瓜的甜味

  我覺得很不錯!

  

  這是泡泡的雞肉捲+希臘飯

  我要好好推薦一下!

  雞肉捲味道很棒!

  搭配上口味比較淡的希臘飯真的剛剛好!

  不過因為雞肉捲的口味比較重

  比較容易生膩

  不然是一道我覺得值得試試的菜色

  份量都很足

  不必擔心晚上吃不飽睡不著

  

  這種以大自然作裝飾的民宿或餐廳似乎很多

  雖然我不愛登山之類的活動

  但是要我坐在這樣的地方吃飯喝茶我覺得很愜意

  

  到處都可以看見的小擺設

  

  偶而來盆花裝點一下

  用完晚餐後真的可以坐在這裡聊聊天休息休息

  除了人聲之外

  沒有什麼吵雜的聲音

  我覺得很舒服

  之後再泡個溫泉就更棒了!

  這裡的溫泉是民宿主人自己開挖的

  除了客房內的水是溫泉之外

  也有大眾池可以泡湯

  溫泉真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好禮物呀!

  吃的飽飽的又全身舒爽

  呼~來睡覺嚕!

  

  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真棒!

  醒來不用做早餐更棒!哈哈

  我們選擇在室內用早餐

  Owen可開心了~

  室內室外跑來跑去

  
  
  室內區也一樣有很多小擺設

  

  很有趣的時鐘

  

  菜色豐富的中式早餐

  這樣的份量是給兩個大人的

  真的可以吃很飽!

  飯後有飲品可以使用
 
  一樣也是坐著休息一番再退房
 
  

  離開前再看一眼吧

  

  這裡還不錯

  這次入住時同時有不少家庭聚會帶著小朋友一起來

  所以難免會比較吵
 
  (這次Owen完全被比下去!)

  不過如果是平日來

  應該真的非常安靜!

  湖水少了點讓我比較惋惜

  要不然應該會更漂亮!

  這裡的桐花也開了不少

  還有隨風飄落的花瓣

  如果整片都是應該會非常美麗

  有機會也可以到這裡來放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