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其名的茹絲葵

我個人其實對牛排興趣不怎麼濃厚

通常牛排這種主菜都是靈光一閃才會去的選擇

幸虧老爺的靈光一閃~讓我有了造訪茹絲葵的初體驗



這張...其實已經吃飽了

剛到餐廳因為肚子好餓只想趕快上樓坐定位點菜吃飯

所以壓根沒想到要拍下來

有發現我的包子臉有比較大齁

因為真的吃很多啦!哈哈哈

還好穿的是寬鬆休閒派的襯衫(這件很舒服~拿來當我的穿搭lesson 2好了!)



茹絲葵位在大樓的二樓

沒有醒目的大門口

不必擔心!就大方地走進去就對了

光看到剛剛泡泡留影的地方就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來對地方了



再來個大迴轉!

就可以看見有著昏黃溫暖燈光的門口啦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有不少酒瓶及酒杯擺在一個小桌上(好想喝好想喝)



事先訂位的優點是

如果有好座位當然就可以優先享用!

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的卡座

所有的靠窗座位似乎都已經被預定一空

真慶幸我們有事先就訂好座位

整體裝潢比較美式

跟TGI Friday's或是Ruby Tuesday等等美式餐廳比起來

這裡的感覺比較正式

連服裝都有小小被要求(其實就是男士別穿無袖背心跟拖鞋~女士也盡量別穿拖鞋)

不過一般來說這都還可以接受啦

畢竟是要求氣氛的餐廳咩



點菜點菜嚕!

本來想點兩份茹絲葵套餐

套餐包含了餐前酒.沙拉(或湯).主菜(一定是牛排或是牛排拼XX).甜點.咖啡(或茶)

依照主菜的等級及種類大小的不同

價位從2300大洋到近4000大洋不等

但最後考量到大白天的喝酒好像不是那麼恰當

所以決定單點就好



其實我很想叫一瓶來佐餐呀!

以後家裡可以放酒櫃嗎?老爺....



出餐前會先上的現烤法國麵包

麵包外酥內軟

讓我想起越南的法國麵包

奶油倒是蠻有趣的



其實就是安佳奶油

不過不是一整塊冷冰冰的直接上桌

有時我還會看到硬梆梆的狀態(很想翻桌呀!)

因此通常搭配麵包的奶油我都不太抹的

不過這已經有弄的鬆鬆軟軟的

還擠了花

不用用看太可惜^^



老爺點的洋蔥湯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另一道菜

不過其實是湯的上頭鋪上起司下去烘烤

口味濃郁又會牽絲的起司搭配口味清爽不膩的洋蔥湯

雖然我只喝了一口卻覺得湯真不賴!

一般我其實也不喝湯的(湯...就代表了熱量呀!有看見卡路里在湯裡跳動嗎?)

不過我很猛地點了龍蝦湯!



濃郁的湯搭配巴西里碎末

整個看起來就好可口

這道湯我非常喜歡

或許某些人會覺得它口味較重(老爺說蝦味很重!)

可是我覺得不管單喝或是用麵包沾食都各有不同的風味

個人是覺得比洋蔥湯更對我的胃口^^



這個我要先說一下...

當洋蔥湯上桌時

我以為是這道蟹肉糕

沒想到大錯特錯!

現在上桌的才是蟹肉糕本尊^^

服務人員會在分裝上桌前擠上檸檬汁(就是左邊那可愛的黃色小包)



看起來很好吃對吧?

裡頭包滿了蟹肉絲

外頭灑上甜椒粒

味道比較淡

如果有點湯的朋友記得先用開水清清口腔的餘味

才不會讓湯的重口味影響這道菜的風味

我是吃不太出來蟹肉的味道

整體感覺很像吃肉絲慕思(我想起隨意鳥地方的蟹肉泥)



主菜主菜上桌嚕!

因為擔心份量太多

我只點了8oz的菲力(其實主菜上桌時我已經八分飽了)

這裡的牛排是用加熱到500度C的瓷盤盛裝

所以要小心不要被燙到了

平常吃七分熟的泡泡在這裡我點五分熟

因為瓷盤的溫度會增加牛排的熟度

所以依此類推

平常吃五分熟的在這裡點三分即可

上桌後可以將牛排從正中央一分為二觀察熟度

如果覺得不滿意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再做調整

這裡的菲力肉質很軟嫩

因為五分熟的關係~肉汁還蠻多的

雖然有點紅紅的可是我還是可以接受

灑點海鹽就很棒

牛肉好不好原味最能告訴你正確答案

(我又想到cosco買牛排回家烤!)


 
老爺點了12oz的紐約牛排

本來我也是看上這個

還好沒點!

因為份量跟我的8oz一比真是大的驚人!

有看到周圍的肉汁齁

我們還點了一道配菜

跟肉汁超搭的啦!



就是它!馬鈴薯泥

以前這個我是絕對不碰的

或許是餐廳的烹調方法不佳

我總是會吃到乾乾的沒味道或是裡頭還有小馬鈴薯塊的馬鈴薯泥

從此我就完全不碰這個

但最近吃到不少美味的馬鈴薯泥(托brunch的福)

既然馬鈴薯泥是這裡的推薦菜色之一

就點點看吧^^

果然不負我所望

真的好好吃喔!

還可以放在牛排盤上吸收肉汁之後再吃會更美味!

要不是因為得留點空間給甜點

我還真想吃光光

不過也因為這樣~這回沒跟出來的Owen可以吃到我們打包回家的一點點馬鈴薯泥^^

我一到家打開餵他~不出三分鐘全部吃光光

看來我這個做媽的要好好研究一下好吃的馬鈴薯泥怎麼做了



超讚甜點~焦糖布丁

我真的很喜歡焦糖

只要冰淇淋或是甜點有焦糖

我都會無法抵抗地點來吃看看

更何況menu上焦糖布丁的上方還打了星號!

不點來吃有違我的原則



滿滿的焦糖片

上頭有簡單的水果點綴

布丁本身有點泥狀的口感

比一般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手作布丁更軟~我覺得感覺更接近烤布蕾

不會過甜

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光光

甜點要搭配?



哈哈~就是它

我的最愛~espresso

一口飲盡~讓咖啡的苦味跟布丁的甜味在口中融為一體!

真是好棒的午餐(重點是只有我們夫妻兩人小世界啦)



下次要帶Owen一起來!!!!!

吃的好滿足

來個小散步

茹絲葵的位置很靠近西華飯店

我們決定步行到西華飯店後方的15區買點甜點回家孝敬泡泡媽



很有歐風感的小店



我喜歡露天的座位

以後如果有家自己的店

我希望可以有一方小空間佈置成這樣

當Owen下課回家我們可以在這裡一邊做功課一邊喝茶談天

我知道Owen是小男生也許不愛這套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實現啦



琳琅滿目的蛋糕



也有歐風小點心可以選擇



整體採明涼的橘色系裝潢

連包裝盒也是橘色系的

很有陽光朝氣^^



 
茹絲葵有小費文化

除了10%的服務費之外

泡泡在刷卡付賬時服務人員拿了一張像簽單一樣的單子

上頭有用餐金額.小費以及總額三欄

小費以及總額就讓客人隨意填寫

我想大部份客人應該會像泡泡一樣就填個整數

我們這趟奢華用餐之旅不包含酒水的費用是4796大洋(真的很貴!)

看在服務人員真的還蠻不錯的份上就直接給整數吧

當然我想如果不願意給應該也是無傷大雅啦

端看大家的處理方式嚕

15區的甜點我曾經買過一次

當時的味道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

但這次我對他們的塔類產品有點小失落

我買了藍莓塔回家

藍莓完全沒有味道

塔體的卡士達餡也沒有味道

整個就非常不合我的胃口

唉呀呀...我的印象中塔類應該是口味較重的甜點才對呀?那ㄟ安捏!!!!!

不過抹茶千層派稍稍讓我比較開心些

雖然我還是比較愛PAUL的草莓千層派

但是抹茶口味的也很不錯!

說著說著~我明天一定要去喝巧克力!然後帶AOKI的甜點回家!

然後不能再玩遊戲了

真的玩到天昏地暗!!!!!

這樣不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