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帶著Owen第一次到涵碧樓入住的時候

曾經在不遠處的山腳下看見正在施工的工地

今年再度造訪涵碧樓

那工地已經搖身一變成了日月潭最近很熱門的新景點~向山遊客中心



建築整體呈現很現代化的藝術風格

我覺得很棒的是這地方的綠化概念很強!

不論是地面或是建築物的頂部

都有綠色草坪的設置

這麼一來不僅可以綠化環境

室內的溫度也能因為這樣而降低

減少空調的二氧化碳排放率

也讓整個建築更能與四周環境融合為一體



Owen已經迫不及待地在寬闊的空地步道上走來走去



還有好可愛的花船

左右兩邊各有一艘



後來還硬要跟這艘拍照^^



最近很流行的無邊際泳池概念也被應用在這裡

感覺池水就跟日月潭連成一線

無邊無際的感覺的確很符合無邊際的概念

還可以看見日月行館以及涵碧樓耶!
 


另一邊還是正在施工

感覺起來應該是個表演的舞台

其實除了遊客中心主體之外

四周都還是施工狀態

但因為空間開放又很遼闊

所以施工的聲音其實並不是很明顯




我們到此的主因之一~站長茶葉蛋

身穿原住民服裝(我記得這裡應該是鄒族的地區~不正確請糾正!)的可愛大頭娃娃手裡還拿著一籃茶葉蛋



還有可愛的台灣黑熊!

胸前的白色V字就是牠的正字標記!



真的好悠閒喔!

我們連續三天兩夜的大吃大喝不間斷之旅就從泡泡最近越來越圓的臉開始!哈哈哈



向山遊客中心的咖啡廳是很多遊客造訪的目標

這裡是由惠蓀咖啡經營的

除了咖啡的相關商品之外

也有販售一些台灣的特產品

像這咖啡冰淇淋就是惠蓀咖啡的產品



還有芒果口味的!

這芒果口味的味道真的就跟芒果一樣

不是在大賣場買到的芒果冰淇淋味喔!



為老爺點的特調冰咖啡



偶要喝熱的!

所以點了焦糖拿鐵



還瘋掉一樣地點了蜂蜜鬆餅!

鬆餅後方的就是站長茶葉蛋!



雖然是平日

但遊客始終絡繹不絕

還有不少跟泡泡媽同一代的大哥大姐們到這裡悠閒地享受著下午茶的時光

在這裡~餐點早已不是絕對的重點

風景跟微風才是這裡最棒的吸引力所在

只是~看到照片裡可怕的圓圓臉

我覺得我還是自制一點比較好

人家說秋天是食慾的季節呀!

我也很怕我的食慾就像秋天一樣大大上升呀

想到這裡來?!

其實不難找

沿路有設置路標

位置就位在水社隧道附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