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輕井澤的交通~就是這樣租個腳踏車慢慢地騎呀騎

整個輕井澤的範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開車花的時間絕對少很多

我也很認真地在出門前申請了駕照的日文譯本(方便租車用)

最後還是選擇了可以隨看隨停的鐵馬

楓葉慢慢紅了...看起來就像彩色的隧道一般



石の教會位在星のや的附近

有循環的巴士會經過

不過我們選擇直接步行前往當作晚飯前的小運動

而且一次就可以在同一個地點參觀兩座不同風格的教堂

走點小路我覺得很值得^^

這座教會從入口處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

不過走進裡面~真的會讓人驚歎美麗的建築風格



眼前如波浪般由低而高的建築物就是教堂的主體

完全沒有教堂的感覺

但它真的是一座教堂喔!

由一旁的自然風光陪襯~真的很特別!



其實這座教堂是紀念內村鑑三的紀念館

這位留學歸國的思想家為日本留下了許多令人省思再三的思維

好比這碑上所傳達的文句

“ I for Japan ; Japan for the World ; The World for Christ ; And All for God."

就是世界歸於神的信念

人類之於世界是如此的微小,在整個世界終必定擁有自己的地位

而芸芸眾生之於世界,正如世界之於神一般

我不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的教友

但是這種文句每每都能讓我沈思好久



一路上都還沒有一家三口的好好合照哪!

趁著進入紀念館,也就是教堂主體前的走道邊有大片反射倒影的鏡子

來拍一張吧!寶貝們^^



Owen在進入教堂之後很迅速地找了空著的椅子坐下



而我們拾級而上

做禮拜的地方就在階梯的盡頭



其實這是偷偷拍的

裡頭有規定不能拍照

不過因為當時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人

所以就照了一下(拍謝捏~)

整個場地非常小

周圍都是用小石頭堆砌的牆面以及生長在石縫中的植物

有小水留不停地在周圍流動為整個空間配上自然寧靜的樂聲

坐在裡頭除了很涼爽之外

聽著潺潺的流水聲心靈就會不自主地安靜下來



整個教堂其實真的不大

我們還在這裡遇到了一位會說中文的人員

他表示~這裡平常是可以提供場地舉辦婚禮儀式

輕井澤這一帶到處都可以看到結婚場地的廣告或是租借禮服拍攝婚紗照的店家

真的讓我有一股想要再穿一次白紗跟老爺在這裡留下紀念的衝動

可是老爺說”這麼累的過程還要再來一次喔“(真是很想飛踢他~一點都不浪漫耶!)

好吧...看在你平常超疼我的份上~人家不跟你計較啦



近看教堂的設計我真的覺得好優美

以石材創造線條柔軟建築

用歷久不朽的大地之物保存人類亙古流傳的意念

這感覺真的好棒好棒!



教堂一直都是很吸引我的建築類型

不像佛教的廟宇感覺都很制式

許多教堂都以不同的風格建築來表達建築師對作品的創新意念

我喜歡米蘭大教堂的華麗

也喜歡石の教會的質樸

下篇再來看一座木造的可愛教堂吧

座落在樹林間更為搭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