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老爺的指定,現在入住一些較高檔的飯店都比較不會心虛(挺胸)

這回入住文華也是經由老爺的指定(噗噗)

在香港,文華酒店有兩家,相對的位置也相當近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較靠近維多利亞港的香港東方文華酒店

另一家則是位在置地廣場(Landmark)裡的置地東方文華酒店

兩家的距離如果以步行時間來算大約不到5分鐘的腳程(這是以我們帶著一個小朋友的經驗來計算)

但位置來說,其實我比較偏愛香港東方文華酒店

距離機場快綫香港站以及渡輪碼頭都比較近一些

主要想要去的地方都有天橋可以連通(置地文華也是啦)

所以這回就捨棄位在商場中的文華,選了位在大馬路邊的文華



兩家文華的標誌都是展開的扇子,不過顏色不太一樣

香港文華是黑色的,置地文華則是銀色的

進到酒店大廳,就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

這樣的軟體在The Mira或是Upper House都有

所以我並不意外

一開始的香氣感覺有些過強,不過過一會兒之後應該是習慣這樣的香氣,也就不覺得不舒服

這次是經由AE的旅遊顧問直接訂房,而沒有選擇機+酒的部份

主要原因是我想試試這些頂級酒店與AE合作的"Fine Hotels & Resorts“的額外服務

說是額外服務,其實就是延遲退房,提供免費的早餐(視酒店不同,甚至還有下午茶),是當日住房情況升等房型

也有住三晚或四晚,第三晚或第四晚免費的優惠(有的甚至是買一晚送一晚呢!)

在香港訂房,早餐的部份大部份視需要額外加訂的

當然也會有訂房+早餐的優惠方案

經過幾次帶Owen出國的經驗下來,我發現在飯店用早餐真的對我們來說比較輕鬆愉快

所以也慢慢地傾向訂購有搭配早餐的方案

這回經由AE訂房,自然也有搭配早餐

費用的部份是這樣的:

AE訂房的價格也是跟官網上的一樣,一般只住房不含早餐的價格最低從4100港幣起跳,需要加訂早餐要多支付299港幣

這些費用是不包含另外需要支付的服務費及稅金

經由AE訂房,則是只需支付4100(服務費及稅金另計)港幣就可以享用免費的早餐(意思是至少可以賺到299港幣)

當然我期待的不是免費的早餐,而是房型升等呀!

於是我冒險地訂了套房的次一級~海景房

想要試試看是不是可以升等到套房(這個問題我有問過旅遊顧問,她表示價差太大應該沒辦法)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升等了!而且是連升兩級呢!(大開心!)

香港東方文華的套房形式很多,有一般套房,豪華套房以及主題套房三種

每一種套房的裝潢都不一樣,主題套房更是依照主題有不同的樣式



這是我本來預定的海景房

感覺其實就已經很不錯了



這應該是最高級的套房,等同於我們的總統套房吧!



很中國風的設計



最厲害的我覺得是這個,浴缸兩旁還有仙女的大雕像陪你一起入浴耶!



這個也是主題套房

設計感覺比較簡約一些



這樣的床與燈光就讓人覺得好舒服呀!




這個主題套房感覺現代多了!



銀色系的佈置很有雅痞的fu



這個則是我們被升等後入住的文華套房

其實我並不確定這是一般套房還是豪華套房

因為我覺得只差在空間坪數的大小而已

不管是不是,感覺都是賺到了!



一進門轉過小玄關就可以看見客廳及辦公處連接的空間




真的跟照片裡的陳設幾乎一模一樣

只差在擺設品及盆栽不同而已



king size的床,一家三口這樣睡絕對沒問題!

原本帶我們進房的服務人員表示要為我們在客廳加張床給Owen用(還特地表示不需要額外付費)

不過我們還是習慣一起睡,所以就沒作加床的動作

床的部份我還是喜歡四季的比較硬一些,也是舒服,不過我更愛可以讓整個人感覺被包覆住的床呀!



浴室則是有夠大!

除了乾溼分離的淋浴間以及廁所之外

浴室還包含分別在兩側設置的洗面檯以及外在正中央的大浴缸



從淋浴間看出去可以看見其中一座洗面檯

面盆是直立圓筒型的造型

備品想當然爾一應俱全



備品的品牌是義大利頂級香氛品牌Acqua di Parma

香氣我也很喜歡

而且大方到就是這樣一大瓶!浴盆上放的香皂更是大塊到我覺得真是豪氣!

所以基於歐巴桑的心態,我全部都帶回家了!(沒錯!兩天份的備品就讓我裝了1/6個皮箱~真的不誇張)

這兩天,我們每天一早開心地到快船廊用早餐(經過詢問,我們的早餐額度甚至可以叫Room service沒問題!)



麵包真的很不錯

我喜歡裡頭包著草莓果醬的多拿滋

讓我好懷念小時候美國剛引進的Mister Dounts賣的檸檬小球跟草莓小球(現在是日本引進的自然不會有嚕)


也舒服地享受套房的舒適感,一天晚上甚至還真的叫了Room service當晚餐!



滿滿一桌

吃到我都快睡著了

這次的文華經驗很舒服愉快,坦白說我認為服務比香港四季來的更好!

聽說台北也即將有新的文華酒店誕生

感覺台灣的飯店業也越來越國際化了哪!

許多世界知名的高級飯店也願意來台灣設點,我想也許對觀光業或外來的商務客有幫助嚕^^

說走就走小旅行~下回來說說這次的米其林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