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到日本都是用自由行的方式旅遊

所以慢慢地可以找到一些感覺真的很棒的旅館或酒店

在日本,有好多好正點的溫泉旅館隱藏在每一個溫泉區中

每一家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及風情

加上我跟老爺(現在還多了Owen)都很喜歡泡湯

因此,房間數不多,可以在客房內享用餐食,房間內就有自己的溫泉可以泡到天昏地暗的旅館就成了我的搜尋目標

房間數不多就比較沒辦法接待團體客人,也可以確保我們的住宿品質

畢竟溫泉旅館的住宿費用真的不便宜,既然都花下去了,當然要好好的享受才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嘛

可以在客房內享受餐食這點,大部份的旅行團應該是辦不到的

畢竟同一個時間有一二十名的住客需要用餐,旅館的服務人員調配應該會產生問題

所以幾乎都是在客房外的大宴客室來接待

但是打從幾年前到日光旅遊有了在客房內用餐的經驗之後

真的覺得這樣的感覺讓溫泉旅館的住宿感更上一層樓呀!

而客房內就有自己的內湯也不是每間溫泉旅館都會有的

有的是以出租的方式(就是貸切風呂)來讓客人使用

但是不僅大部份需要多支付額外的費用,而且也不能想泡就泡

所以我們是都沒租過湯屋啦

但是客房內有內湯的話,像Owen這麼喜歡”泡大盆盆“的孩子就有福了!

只要衣服一脫,隨時都可以有暖呼呼的溫泉可以泡

於是滿足這幾點又能夠讓我在第一眼就覺得超正點的旅館,就會在我的名單中雀屏中選

這次在修善寺温泉的旅館我真的非常推薦

雖然並不是位在桂川旁邊,需要在往上步行約10分鐘

交通也不是這麼的方便

但是隱密的環境及非常安靜的氣氛我真的一眼就愛上!



從馬路邊經過,不一定會發現這是家旅館

有時候開得快些,就容易錯過了

柳生の庄的起源源自於東京料亭“柳生”

昭和45年,店主因為愛上修善寺温泉這裡的氛圍

讓柳生の庄就此誕生

加上創業的店主非常喜愛劍道,這裡因而得了“柳生”之名

遍植竹林讓氣氛更好更有劍士修行之感



走進之後一樣是非常古樸的日式建築

地上滿滿的碎石,走起來咖資咖資的,很有趣(是說,這感覺很像在預防忍者偷襲呀)



整個旅館的構造也很有趣

跟我們預訂的客房一樣彎彎曲曲的

僅有11間客房的旅館,可以游刃有餘地好好接待每一位旅客



充滿溫暖氣氛的簡單lobby



有著日式西洋風情的酒吧



接受預約的宴會廳



喜愛劍道的主人特設的柳生展覽館



露天風呂~武藏の湯



露天風呂~うつの湯



離館~這個我好愛!感覺真的超棒的!



離館的客房露天風呂



我超愛這張!

真的好有度假fu!





其實住宿當天我們很晚才抵達

所以這些有著白天感的照片全都是隔天一大清早我起床之後拍的^^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一間很有趣的客房“游魚亭”

位在旅館本棟的邊邊

其實應該是最接近大馬路的客房

可是入住期間我只能說真的非常安靜!



原本有著木製窗戶及紙窗

夏天應該可以全部拆掉當乘涼的地方吧!



這回入住的房間有著畸零的感覺

彎彎曲曲的

個人湯屋,梳妝更衣間,洗手間,客房全都分布在不同的區塊中





雖然天已經暗了,不過Owen跟老爺依舊很興致勃勃地拉著門

門框中間的區塊是可以自由移動的小窗

所以即使外頭天涼將門窗關上,也可以經由這半面窗來看見外頭的美景



其實白天也不太明亮的洗手台



煙霧繚繞的半露天湯屋

除了這特別的客房之外

柳生の庄最出名的該是它的料理(畢竟它可是掛著料理の宿的名號哪!)

初代的料理長曾經在西園寺侯爵邸.京都瓢亭.東京料亭“柳生”服務過

傳承了“柳生”以京懷石為基礎追求日本傳統料理精髓的本格料理

二代料理長也是服務了相當多年資歷非常資深的好手

加上創業店主本身就是料亭主人

料理自然不在話下

晚餐雖然沒有在客房內使用,不過在個人的指定室中也是相當愜意的



個別室的一隅是可以在飯後休息的地方

其實這個房間感覺也很像一間客房

椅子後方的五斗櫃感覺就好有歷史!



以柳生流暢寫意的筆態寫出的菜單

還附上英文版本(小老闆是有出國深造過的,用英文交談不成問題,服務人員也都會簡單的英文會話)












 
菜餚的部份我就不特意每道都介紹了

但是從照片中大家不難發現

不論是盛裝食物的容器或是食物呈現的美感都相當值得稱讚

而且更重要的重點是,每道菜餚的滋味都好棒!

每回吃會席料理或是懷石料理總有幾碟菜我是留下沒動的

但這回的每道菜我都吃光光!

因為滋味真的是太棒了!





隔天的早餐味道一樣沒話說!

也讓我們留下了好棒的旅宿回憶




春季到這裡遊耍,可以看見美麗的櫻花

秋季到這裡玩旅,可以瞧見火紅的楓葉

下回,我們就約在哪年的秋天楓葉正紅時

再來重新玩味難忘的靜憩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