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為了喝一杯泡泡弟大力推薦的“牛奶皇后”

我們一家三口在炎熱的下午驅車前往淡水

牛奶皇后位在淡大的後門

我非常推薦他們家的特調冰砂!好好喝

手裡拿著冰砂決定既然都來了

就隨便選個景點走走吧

於是就到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紅毛城

為了迎接新北市升格~所以現在都不需要參觀門票!

紅毛城我們倒是沒什麼照

因為裡頭昏昏暗暗的幾乎都是介紹歷史的文物跟沿革

外頭實在太熱我只想躲進陰影裡

可是都來了~還是要留影一下!



紅毛城旁邊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我比較愛

這應該算是以前算豪宅的官邸吧



紅毛城跟官邸的中央除了有一片好大的草坪之外

後方也保留了好幾座砲台

Owen第一次看到砲台

很熱情地直接往砲台奔去準備爬到砲台上玩

ㄟ...砲台上已經有標示請勿攀爬

所以Owen呀...指指就好喔

 


還幸運地拍到眼神有點兇的虎斑貓

完全不怕陌生人

即使我們離牠好近

牠仍然好整以暇地趴坐著



砲台不能爬

這雙大木鞋可是非常歡迎大家進去坐坐^^

我想這雙鞋應該是要呼應紅毛城吧

因為這應該是荷蘭木鞋

放在英國領事官邸旁邊真的有點不搭調

放在紅毛城旁邊應該比較協調吧(紅毛城才是荷蘭人興建的吧

走進領事官邸

擺設其實很簡單



很歐風的客廳

這種有著美麗弧線的沙發以前曾是我非常欣賞的

不過擔心真的放在家裡很快就會覺得膩

所以欣賞就好^^



簡單的書房

 


我覺得當時應該算蠻豪華的餐廳

上頭還擺上了整組的茶具



這麼多的傢具中我最喜歡這張搖椅

以前小時候我對搖椅有莫名的小害怕

因為坐在上頭都會搖呀搖的~感覺不太安穩

雖然長大之後明白搖椅只要正常使用是不會有傾倒的危險

但小時候哪懂得這些^^

以前外公家有一張大搖椅

看到這裡的這張搖椅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婆家也有一張大搖椅

現在每回到婆家~Owen都會玩玩它


 
淡水雖然車程不是很遠

不過每次都覺得假日人潮爆多的

我實在提不起勁去湊熱鬧

平日倒還不錯

遊客比較少~相對的也比較安靜

是一個我覺得越來越好的觀光點

前幾天還看到當地有新景點~一滴水博物館

哪天再帶Owen去奔跑奔跑

昨晚跟老爺聊了一會兒

加上比目魚鰭邊肉壽司的撫慰

我覺得似乎又可以振作起來了

比起很多人我是非常幸運的

所以也應該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來完成目標!

加油!!!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