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輕都不覺得保溼這件事很重要

還很慶幸泡泡的把拔媽麻天生麗質

所以我很少有長痘痘的機會

可惜的是~我只有遺傳到泡泡阿媽的1/4好膚質

說到泡泡阿媽~呼呼~她真是超強!

當阿媽了皮膚還是超細超白的!

保養品?!沒在用的啦!

我唯一認得出應該可以稱得上保養品的就是旁氏冷霜(還是檸檬口味的耶!)

洗面乳根本就不在阿媽的保養清單中

對她來說~最好的保養就是清水!

以前忙著賺錢帶孩子哪有時間跟金錢研究保養這檔事哩!

泡泡把拔也遺傳到阿媽的好膚質

即使以往都在大太陽底下工作

皮膚還是好到沒話說!(連斑都沒有!毛細孔也幾乎看不見!)

而只遺傳到1/4的泡泡就沒有這麼幸運啦!

尤其生完Owen之後

原本就已經有點乾的肌膚已經變成很乾的肌膚

要是沒有好好保溼~痘痘就會在生理期前悄悄找上我

最近有了工作~壓力不定時都會找上我

雖然不至於到失眠吃不下的程度

不過前幾天洗臉的時候發現臉怎麼這麼乾?!(驚)

所以保溼對我來說現在應該比美白更重要啦(是說其實我也沒有認真地美白啦)

剛好最近秋冬季節交替~說真的要是不保溼~臉真的還會覺得繃繃的不舒服呢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溼小物吧



首先是臉部的產品

上排的都是日本產品

由左至右分別是盛田屋的豆乳洗面皂.盛田屋的豆乳優格保溼面膜以及水の天使保溼凝膠

下排則是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保溼長銷品

左邊已經幾乎看不見粉紅色凝膠的是倩碧的水磁場保溼凝膠

右邊則是蘭芝的睡美人香氛水凝膜

豆乳洗面皂跟豆乳面膜其實也是看到日雜中有介紹才想說買來試試看的

目前台灣應該是沒有引進

泡泡是直接從日本帶回來的

豆乳洗面皂我覺得很好用!

卸妝之後我都習慣用洗臉的產品清洗兩次

這洗面皂洗完後臉一點都不緊繃而且很乾淨

沒有添加不必要的香料完全都是以天然成份製成讓我比較安心

價格我覺得也還算可以接受的(一枚洗面皂+專用泡泡網要價1260日大洋)

畢竟洗面皂的使用時間真的是比較長的啦!

豆乳優格面膜我也覺得很好用!

白色的濃稠質地~一瓶可以使用10次(一次的成本大約是150日大洋)

平常我大約都是一週一次

生理期前以及生理期中我就會依照自己的皮膚狀況增加使用的次數

用完之後不僅皮膚感覺比較保水~看起來也更有光澤呢!

呼呼~我又要買回來囤貨嚕!



水の天使保溼凝膠也是不少人的愛用品

這款保溼凝膠我其實是第一次使用

暑假時到大阪剛好在藥妝店的架上看到

想說就買來試試看吧!

結果一用之下覺得這產品真的很不賴!



其實這瓶可以一瓶抵多瓶(也就是化妝水後只要擦這瓶就一切OK!乳液乳霜精華液通通不用擦!)

不過我這個乾燥肌還是不敢拿自己的臉開玩笑啦!

所以我都把它當成化妝水後的加強保溼品

平常如果覺得肌膚真的有點乾也會在清潔後厚敷然後洗澡

這樣凝膠就會更快被肌膚吸收

整個臉都覺得喝水喝的飽飽的!

還好當時直接把架上唯二的兩大瓶帶回家

不過已經被我用掉一瓶

現在第二瓶持續使用中^^

下排的倩碧水磁場保溼凝膠應該是很多朋友大力推薦的保溼聖品

我都是趁出國剛好有看到特惠組合或是周年慶有組合才會下手

因為說真的它對我來說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夠力

平常擦都還OK

不過要是出國也擦它~到比較乾燥的國家就完全使不上力

現在手上這瓶已經見底的是泡泡媽從美國帶回來的

因為遇見了水の天使~所以倩碧之後應該暫時不會在出現在我的梳妝台前了

至於蘭芝的睡美人保溼凝膜是在飛機上用免稅品組合購入的

當時買了兩瓶~現在一瓶都還用不完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不適合這款保養品

每次當成晚安面膜使用隔天起床臉就是黏TT的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而且我自己用完其實沒有特別保溼的感覺

但是每次看到它擺在那裡就覺得好浪費應該要拿起來用用

然後隔天再碎唸怎麼黏搭搭的

在兩瓶凝膜用完之前我應該都會呈現這樣的循環吧




臉部的保溼大概就是這些

手部跟身體的種類就真的五花八門啦

我這裡就拿幾種來分享就好

最左邊的可愛鐵罐們是Steam cream

之前曾經有跟大家分享過

用蒸汽法製成的乳液~每一個罐子在乳液用完之後都可以有其他功用或是當成可愛的收藏品

想看看泡泡的可愛鐵罐?!請點純手工天然的蒸汽乳液~steam cream

裡頭的乳液就只有一千零一種啦

口味沒得選擇但是罐子的圖案選擇多多

泡泡最近又相中日本限定版本的聖誕罐以及花花罐哩

這乳液我到處都有擺著

想到就會拿起來擦擦手肘或是膝蓋之類的部位

如果有比較乾的地方也會補擦一下

乳液本身沒有什麼香味所以即使外出有擦香水也不須擔心會撞味^^

再來是泡泡在藥妝店折扣時隨意購入的身體乳液

身體乳液我倒沒有特別的愛好

只要味道不是非常刺鼻或是香的太過份

其實我都可以接受

而且我覺得身體乳液的消耗量很驚人!

有的乳液我不到半個月就能擦完一瓶(是我用太兇嗎?!)

所以只要看到感覺還不錯的我就會買回家

其實身體乳液的品牌太多~價錢範圍也很廣

但是我覺得只要香氣是自己喜歡的然後價格也可愛的就可以啦!

然後旁邊那兩條牙膏狀的Biore產品是最近日本新上市的護手霜

這系列也有身體乳霜可以搭配著使用

我在日本沒看見身體乳霜~倒是有看見護手霜

所以在試聞香味之後就選了我比較喜歡的兩種口味

在日本因為太乾燥我都直接拿來擦在覺得乾燥的地方而不只單擦手而已

質地比較稠~保溼度及香味都還不錯!

最右邊的美麗罐子是泡泡去年到蘇美島的戰利品之一

當時在蘇美的Boots裡採購~這乳霜只剩一罐~所以就只帶了一罐回台灣

今年終於把它打開來用!

身體乳霜我都是秋天開始的時候才會用

因為乳霜的質地比乳液來的濃厚

夏天擦總覺得過頭了點

不過這罐一點都不會有這種困擾耶!

質地很輕盈~一擦就很快吸收

用量也不需要非常多(每次一罐一般容量的身體乳霜我到一個月就能用光光!)

香味也很舒服~不會過分濃郁但是就是很香喔

ㄟ...我記得Boots在台灣還是有店中店的樣子

我要去找找有沒有這個乳霜^^



要保溼面膜都然也是要用的啦!

不過我的面膜數量應該算是少的(噗)


 
這是花博限定版的保溼面膜

標榜“極度保溼”!

這正是我需要的呀

不過之後想要多買點囤貨時已經找不到了

這款面膜的保溼力我覺得在平價面膜中算是很棒的!

可惜現在已經找不到啦



之後買了這個

保溼力就沒有黃色的那麼棒!



這個系列的面膜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

以前都覺得它好貴喔

這次暑假到日本看到標價也是很驚人!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買了幾片回家

然後很珍惜地用...

白色小包裝的這個也是標榜“極保溼”

保溼力也是很棒!

只是就開架面膜來說太貴啦!





接著的三款也標示有含保溼成份

不過功效各不相同

我大概兩個月用一片吧!哈哈



全身都顧到了~頭髮當然也不能缺席嚕!

我覺得我的頭皮跟頭髮們真是很搞怪

只要一天不洗就會油的很可怕

倒不是說會變成一條條蛋捲的樣子

而是就是會覺得油膩膩塌塌的很不舒服

整個人就會出現說不上來的不對勁

可惜目前為止我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

所以這裡只會出現護髮品就沒有洗髮的嚕



開架護髮品中我覺得最適合我的就是潘婷的產品啦

最邊邊像小牙膏一樣的是一次性的護髮精華乳

我大約都是一周~兩周用一條

髮質真的變得比較好~不過髮尾還是得靠其它的產品保養才不會過乾

精華乳旁邊像是精華液的真的就是頭髮的精華液

因為是限量品~所以我在買了一瓶試用後覺得好用又多買了幾瓶

沒事就可以擦的免沖洗護髮品我覺得很方便

而且小屈就能買到更便利嚕



這兩瓶是護髮油

每次洗完頭髮之後要吹乾之前我都會用透明的那罐來保護頭髮

吹乾之後我會依照天氣來選擇

如果天氣比較乾燥我就會用橘色的亞麻油來護髮

尤其晚上吹乾頭髮後擦上去直接去睡覺

隔天起來頭髮就已經把亞麻油吸收進去

就像替頭髮擦上晚安面膜一樣

就不會乾媽媽的很像雜草嚕



這個也是頭髮的保溼產品

我也覺得很好用!

如果平常覺得髮尾比較乾燥我就會少量的擦在髮尾

經過稍微的按摩等它被吸收之後

頭髮就會變得比較有光澤也更容易梳理

除了小區可以買到的護髮產品之外

其它的產品都是跟我的設計師購買的

所以我也說不出哪邊可以買到嚕

不過我一直都覺得這些用在自己身上的產品

不一定別人推薦的就絕對是最好用的!

而是要自己嘗試~真的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最棒的!

除了外在的保養之外

也要記得多喝水(水是最健康的飲料呀!)

最好體內環保才能從裡美到外啦!

秋老虎來襲~大家要多保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tw15 的頭像
    kittytw15

    嬰兒肥泡泡~Bubble's little world

    kittytw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